勤学向早勇担当 实干笃行启新程——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侧记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2-20 21:53

一年之计在于春,学习提升启新程。

2月13日至17日,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班举办,百名党员教育战线工作骨干齐聚红网培训学院“加油充电”、聚力赋能,推动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在理论教学中展现政治属性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对于党员教育工作者而言,必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把自己的头脑建设好。

图片

专题辅导

培训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教授以《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为主题,从伟大变革彪炳史册、思想之旗引领航向、使命任务铸就梦想、科学部署擘画蓝图、团结奋斗再创伟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进行解读。

图片

学员们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

培训中,组织学员参观湖南党史陈列馆,回顾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走进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静慎村,在静慎村诚信屋场,聆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雷锋精神》微党课,在乡贤广场,现场学习党员教育培训管理的基层探索。

图片    图片

《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

“无论是从室内的业务辅导还是到室外的现场教学,都紧密结合了我们的工作实际,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内心。”慈利县长峪铺村史馆副馆长彭乙说,尤为深刻的是《湖湘巨变·音画党史课》,以一种全新的音画模式为我们展现了湖南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巨大变化,让我久久不忘、铭感不忘。

在业务培训中提升能力素质

“党员教育制片工作的难点在哪里?”“如何提高制片质量”……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业务处室相关同志从“主题”“故事”等十个“关键词”解析了拍摄制作党员教育电视片创作的要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例子以小见大,既讲理论又传授方法。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相关同志就党员教育宣传工作和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等进行授课。

图片

电教片评析

一堂又一堂精彩、生动、实用的专题、专业培训课,帮助学员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惑,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工作能力、工作效率打下新的基础。溆浦县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肖辉深有感触地说:“专家们的授课,让我不仅看到了自身专业知识的缺乏、还看到了制片过程的内心浮躁,找到了差距。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教育工作者,不仅需要淬炼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更要涵养默默奉献、润物无声的情怀。”

图片

外出教学

老师讲得动情投入,学员听得聚精会神。“‘干货’十足,‘营养’丰富,既有理论,也注重实践,既有生动案例,也有实操做法。”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系统丰富,系统梳理了工作重点和常见问题,权威优质的课程放大了培训效应。

在交流研讨中寻找突破创新

培训班安排了多场交流研讨活动。长沙、衡阳以及汉寿、涟源等地组织部门党员教育中心的负责同志围绕提高党员教育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创新研发教育培训课程体系、党员轮训全覆盖强化教育提素质、开发党员教育教学资源等工作进行经验发言。陈树湘“绝对忠诚”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红网培训学院等6个第二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和现场教学点(负责人)代表分享经验。

图片

经验发言

白天专题授课,晚上座谈交流,培训课程丰富、安排紧凑。在分组讨论时,学员们抓住机会交流,相互启发、借鉴、鼓励,对当前党员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如何加强党员教育针对性有效性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授课教师精彩讲解,学员研讨交流,参训学员对党员教育工作“为谁教”“教什么”“怎么教”“谁来教”“如何抓”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培训班举办的时机准、形式新、成效实。”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者,必须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方向,砥砺政治品格,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深耕细作、实干创新中不断提高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