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娄星区:聚焦冬春训“三实”为党员充电蓄能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2-24 16:58

娄底市娄星区以深入开展党员冬春训为契机,以“三实”为抓手,推动党员冬春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激发农村党员队伍干事创业活力,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一是靶向发力,夯实基础“下实功”。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关键点,并围绕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生产技能等内容科学设置课程,邀请党校老师、行业骨干、致富带头人的来当讲师,切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为党员充电赋能。抓好宣传发动,分类分层制定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冬春训工作实施方案,绘好“时间表”,制好“内容单”。组织召开党员冬春训动员大会,保障培训工作落实落细到每位党员。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传达培训主要内容和精神;对外出无法赶回来参训对象进行微信等“指尖传学”,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创新载体,多元培训“出实招”。采取集中学、自主学、讨论学、实践学“四学并进”方式,“线上+线下”同发力,开设网络直播在线课堂,以“指尖”学习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利用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红星云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随身学、随时学、联动学。依托辖区内现有的红色基地、产业基地等优秀资源,采用“专家讲解+实地观摩”的方式进行互动式学习,确保培训开阔视野、入脑入心。同时,邀请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的一批优秀榜样代表亲身宣讲先进事例,通过发现典型、学习典型、宣传典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向身边典型对标看齐,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

三是以学促干,服务群众“出实效”。以党群连心“五联五帮五到户”、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与党员的两个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全面了解群众困难,把党员教育管理成果转化为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重大任务中的担当作为,切实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同时结合党员个人特长,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扫楼行动”、治安巡逻等活动,将实际成效、群众口碑纳入“党员积分”管理,助力党员在真学真干中增强党性修养、提升能力素质、强化作用发挥,让理论学习更接地气,实践活动更有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