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 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3-13 08: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服务意识、群众意识和机关党建工作,3月5日至10日,全省基层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示范班在长沙举办。来自全省14个市州及省直机关单位的90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观摩人员参加培训。

图片

专题辅导课堂

围绕主题丰富教学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这一主题,精心设计、量身定制培训课程和学习资料,既有理论政策,又有光影铸魂;既有课堂教学,又有现场观摩。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了党性教育、廉政教育、专题辅导、现场教学、音画党史课、红星剧场、分组讨论、学员论坛等教学板块。

围绕培训主题,示范班安排了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邀请相关专家和学者,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点难点,梳理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方法等,以多层次、多元化的宏观视角、微观触角详细阐述,给学员带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丰盛大餐。

图片

开展现场教学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组织学员走进韶山瞻仰毛泽东铜像、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到汨罗市瞭家山社区现场观摩社区党建和乡村文化振兴工作;到屈子文化园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实地了解基层社区和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抓党建促发展的经验。学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随着一幅幅生动的画面、震撼的场景,在红色事迹中感悟初心使命和忠诚担当,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汲取奋进力量。

图片

开展党性教育

学思践悟互促交流

本次示范班打破常规地域分组模式,分类编排学习小组,并安排了破冰拓展活动和党建联谊活动,帮助学员增加沟通,增进友谊。还组织学员们利用晚上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找准找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主题开展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做到学思践悟,实干笃行,确保学习实效。

图片

开展交流讨论

“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作表率,在坚定信念上下功夫、作表率,在笃行实干上下功夫、作表率,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永州市委宣传部干部蒋理发言说。

“作为一名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同时进一步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职业素养;作为党员教育中心的一员,要尽心尽责求极致,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围绕岳阳的红色故事、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创作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宣传好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岳阳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干部谢芷若表示。

学员们普遍认为这次培训主题鲜明、方向明确,既有高度又接地气,不仅开阔了思路、启迪了智慧、增强了动力、提振了信心,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进一步推进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贡献力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