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鹤城区:五轮研讨培训推动“关键少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3-23 17:51

怀化市鹤城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气神。截至目前,共举办五期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实现556名科级实职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本次轮训精心策划,区委主要领导亲自谋划审定集中轮训内容,对学习重点、课程安排、组织形式提出明确要求;在轮训班首期,区委主要领导亲自为参训学员作开班专题辅导报告,讲好培训班“第一课”,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好表率;区委组织部合理安排培训时间,精心安排培训课程,让参训人员尽量能够克服工学矛盾,做到静心参训,并先后邀请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党校、市商务局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辅导,将党的二十大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进行全面梳理和重点解读。同时,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围绕融入怀化国际陆港建设、鹤中一体化融合发展、现代化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精心设置个性化课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本次轮训做到教学管理严格,安排专人跟班观察督导抓好落实,从制度上加强保障,以管理促学风;做到教学自学有序,各学习小组配备专门的联络人员,召集和督促本组学员按时参加集中自学,及时反馈学员学习生活情况和对培训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做到学习纪律严肃,培训期间,现场清点培训人数,对个别未请假缺课学员及时进行通报,传导全面从严治学的态度和压力。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分组研讨等形式,广大党员干部收获颇丰,结合自身思想分享学习心得,认真撰写研讨发言600余份。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回到岗位后,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鹤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