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天心区:e线天心红 网凝智慧谋新篇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3-24 13:20

近年来,长沙市天心区深入实施“党建聚合力”工程,着力提升党建融合度,打造“e线天心红”品牌,不断推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更有温度、更有成效,构建了互联网行业党建新局面。

强化党建引领 把稳“企业方向盘”

加强思想引领,坚守红色根脉。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组建“e线宣讲团”深入互联网企业开展21场宣讲报告会。推出《奋力天心红 e线书记谈》专栏,开设“网信天心”微信公众号“e线天心红”专栏,宣传推介辖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动态、重大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完善组织架构,筑牢红色堡垒。调整增补行业党委委员,每月定期下发《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示》,制定《工作规则》《关于在天心区互联网行业提升党建融合度 打造“e线天心红”品牌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作用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从深入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十个方面,对企业提出指导意见,推动党建工作进企业章程。

创建特色亮点 打造“e线天心红”

创建特色亮点,激活红色细胞。重点推进“e线强引领”“e线勇攻坚”“e线筑堡垒”“e线树标杆”“e线促融合”五大行动,以“e企互联”“e路暖新”“e志初心”“e线活力”四条主线为亮点,在互联网企业成功打造了“红色星空”“党建和创,抖出新生”等新媒体党建品牌,全面点燃“e线天心红”品牌。打造示范阵地,树立红色标杆。打造共500余平方米的天心区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中心,制定党群服务中心手册,对互联网企业党建阵地建设给予资金支持,为互联网企业和新就业群体提供服务。土流集团被评为市“标杆引领先进基层党组织”,头等传媒、千手千眼党组织书记获区“两优一先”荣誉称号。

优化工作举措 推进“两个覆盖”

强化工作覆盖,配优红色管家。开展“互联网企业大走访”“三集中”等行动,调研重点互联网企业,动态更新《天心区互联网企业党建摸底表》。目前,全区共有200余家互联网企业,其中成立党组织的有60余家。召开天心区互联网行业社会组织征求意见会,探索成立天心区互联网行业协会,始终确保互联网行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推动组织覆盖,点燃红色引擎。指导天心经开区、土流集团成立党委,指导绿盟、蚂蚁星球等重点互联网企业成立党组织。制定《天心区重点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点工作方案》,选派24名党建指导员对辖区60余家重点互联网企业开展联点工作。

聚焦融合发展 构建“网信同心圆”

创新活动形式,释放红色效应。探索推行“五统五联”“党建轮值”等制度,开展各具特色的支部活动。利用“网信天心”“天心发布”新媒体矩阵积极宣传报道,进一步激发全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热情。丰富服务渠道,凝聚红色力量。引导辖区企业聚焦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社会民生热点,贡献企业力量,发起“以爱同新 用爱筑梦”等捐赠活动。开展网络安全进企业、党建惠企等活动,组织企业参加“党建引领 e网就业”“青春潮涌 消汇长沙”等线上线下招聘会,集聚了至名品牌、思洋集团等200余家以新消费为主的企业,提供就业岗位2万多个,2022年以来城镇新增就业13790人,为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选优秀先进,激发红色动能。指导神锋科技、土流集团、振企传媒等高层领导成功申报市D类高层次人才、区重点特色产业人才、区文化创意类人才等评选。成功推荐互联网企业青年代表为区“政协”“青年联合会委员”代表。组织绿盟、微算等互联网企业参与省、市技能比赛,获得“湖湘杯”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省特等奖、市优秀防守单位,不断赋能企业提质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