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县:打造“三大课堂” 为党员教育“赋能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22 18:00

江华县积极探索党员教育方式,打造“理论课堂”、“实践课堂”、“银幕课堂”,多形式、多层面、多维度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员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创新“理论课堂”,让党员教育“入脑入心”。

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江华创设“六大课堂”分层宣讲,开展以“‘先锋堂’带头讲、‘名嘴课堂’深度讲、‘石榴籽课堂’示范讲、‘巾帼课堂’互动讲、‘星火课堂’共情讲、‘草根课堂’鲜活讲”为主要内容,以“进乡村进屋场、进机关进支部、进社区进小区、进校园进课堂、进园区进企业、进网络进网站”为主要形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讲六进”大宣讲行动,分层次、多维度、分阶段逐步推进,在千里瑶山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截至目前,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和微宣讲500余场,受众逾6万人次。

做实“实践课堂”,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紧紧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这一主线,充分利用省市县党员教育师资库、科技专家服务团资源,依托产业基地、田间地头、活动广场、乡镇党校、远教站点等设立“乡村学堂”,开展“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按照“因材施教、因需施教”“群众点菜、专家下单”的原则,有针对性的邀请果树种植、水产养殖、直播带货等方面的专家教授和科技特派员100余名深入基层一线开展科技服务,举办县级“科技人才齐下乡,乡村学堂开课忙”主题活动2期,镇级37期,培训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种植大户和党员致富带头人约3200人,帮助解决种养殖技术、产业发展难题290余个,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培训与科技助农有效衔接。

用活“银幕课堂”,让党员教育“有声有色”

巧用“光影艺术”助力党员教育,变固定的“面对面”为便捷的“屏对屏”,让党员教育鲜活鲜亮,让党的声音传播得更广、更远、更深入。潜心制作,打造“银幕精品”。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拍摄制作的精品微党课《东风劲吹新瑶寨》获全省一等奖、全市特别一等奖,并在共产党员网、红星云、永组在线等平台展播,音乐快板《学习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谱新篇》获全市二等奖,拍摄制作的党员教育电视片《湖广之恋》《盼归》《山水》分别获全市二等奖、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微电影《湖广之恋》在共产党员网展播。做好结合,搭建“银幕课堂”。将我县及省内各地制作的部分优秀党员教育电视片、典型事迹片、纪录片、微党课100余部进行分类整理,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光影铸魂”主题党日活动和“三会一课”,推动党员教育电视片进机关、进乡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为基层党员带来“精神大餐”,以直观的影像画面引导党员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全县共计观看党员教育片2400余次,观看人数达1700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