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苏仙区:抓好集中轮训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5-19 17:39

2022年以来,郴州市苏仙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组织开展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苏仙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站位全局有“高度”。苏仙区委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区委常委会议多次对轮训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苏仙区委组织部切实扛牢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的政治责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科学谋划部署,精心制定轮训计划和方案,统筹举办5期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推动全区588名副科以上实职领导参加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领导带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第一期轮训班上作专题辅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在第三、四、五期轮训班分别作了开班第一讲,为全区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示范引领,真正把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覆盖全员有“广度”。明确区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二期研讨班结束后,各镇党委、街道党工委,区委各部委,区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区属以上企事业各单位党委(党组)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主责主业,组织开展好本单位及所属单位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1次以上。全面落实省委组织部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络专题培训班”,组织全区898名领导干部提前完成学习任务,通过率达100%。创新开办乡镇党校,着重抓好乡镇党员干部以及农村党员理论武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触角延伸至最基层,实现各层级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

学教全面有“深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邀请区委领导、专家学者、市委及区委党校教授授课,分别围绕《走好走实中国式现代化的苏仙路子》《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等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轮训期间组织学员围绕培训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分组开展深度研讨,每名学员逐个上台发言,谈体会、谈收获、谈结合,并收集学习心得500余篇,在交流研讨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同时,坚持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贯穿培训始终,严格执行考勤制度和请假报备制度,并对有关情况每天进行通报,确保轮训班纪律严明、秩序良好、学习严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