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委“红色讲堂”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 株洲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5-07 17:51

近日,株洲市委“红色讲堂”在市委礼堂开办大型示范课堂,全市市直机关单位45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唐未兵以“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进行授课,掀起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一轮热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羊贵平参加活动。

为加强党内经常性教育,推动党员教育优质资源向基层和普通党员覆盖与延伸,实现党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品牌化,株洲市委策划开办了党员教育“红色讲堂”。“红色讲堂”以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由市、县两级组织部门牵头实施,其中示范型“红色讲堂”主要面向市直机关单位、大中型企业和各县市区直机关单位党员,流动型“红色讲堂”主要面向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员,同时依托市级党员教育示范基地、株洲组工网、“株洲组工”微信平台、“村村响”广播等,探索推行情景课堂、田间课堂、掌上课堂、空中课堂等“红色讲堂”新模式,通过课堂面授、沙龙互动、实践体验、新媒体交流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让党员在喜闻乐见的鲜活教育中坚定信念、锤炼党性、提升素养、颐养情怀。“红色讲堂”创办两年来,已开展授课920多场,受众11万多人,深受基层党员喜爱。目前,全市已建立了以市委组织部主导、系统单位和县市区委组织部门为主体、乡镇(街道)和村(社区)为补充的“红色课堂”四级联动体系,构建了共建共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根据安排,今年株洲市“红色讲堂”将重点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内容,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保障“红色讲堂”授课质量和实效,已在市、县、乡三级建立了“师资共享库”“课程教案库”“示范基地库”,并实行动态管理。其中,市一级资源库囊括了优秀讲师82人、优质课程156堂、示范基地25个。

下阶段,还将陆续组织教育、卫计、国资等系统党员干部开展大型集中学习示范活动。

(伍艺 李恩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