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贫困村暨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结束 1800名贫困村支书参加集中轮训满载而归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6-04 10:57

6月1日,全省贫困村暨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村党支部书记第6期集中培训班正式结业。从4月中旬开始,在一个半月时间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800名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分6期18个班次,在长沙县委党校、浏阳市委党校、湘潭县委党校3个培训基地参加集中轮训。

每期5天的培训中,省委组织部为学员们量身定制培训套餐,精心设置培训课程,村党支部书记们带着问题来、满载收获归。

开班式现场

颁发结业证书

小小的证书承载着组织沉甸甸的关爱,虽然只是为期一周的短暂学习,但要顺利的拿到结业证书,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一.深学细悟,我们都是学习的有心人

课堂学习

此次课堂教学安排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能力、中央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和有关帮扶政策、农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分析、农村党支部工作实务等6堂专题辅导课,既有贫困村党支部书记履职所需的政策理论,又有农村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实务培训,都是与目前农村工作息息相关的课程。

现场教学组织学员参观毛泽东、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纪念馆和杨开慧同志纪念馆、秋收起义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专题党课;实地考察浔龙河村、梅林桥村、沙龙村等10多个先进村,让书记做给书记看、书记讲给书记听。

学习氛围浓厚

学员们听得入神,记得认真,深受启发,很多学员在下课后仍然围着老师答疑解惑。班主任在每晚查房的时候,看到很多学员临近深夜仍然还在讨论学习,撰写体会,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学员们一致反映,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实用性和操作性都很强,这样强大的师资阵容和精心挑选的现场教学点,让大家着实享用了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有的学员感慨,“外出教学行程很紧凑,课堂教学也很不轻松,满脑子迸发的都是思路,很累但觉得不虚此行”。有的学员坦露,“在近距离感受毛泽东、胡耀邦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中,不禁热泪盈眶”。

二.遵规守纪,我们都是党校的好学生

学前教育会

“除了学习还是学习,我们没有其他时间干别的,如此丰富的学习内容,还真没有心思干别的。”一位学员开玩笑的说道,他表示,这是他参加过管理最严的培训,正是党校这样严格的管理和严格的纪律,让他们做到了真正心无旁骛的投入到高质量的学习中。还有学员说到“我们是真正当了一回学生,我不仅要把知识带回村里,也要把这样认真的精神带回村里”。

班组长和联络员会议

按照省委组织部的管理要求,长沙县委党校、浏阳市委党校、湘潭县委党校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报到的当天,省市县委组织部门和党校组织召开学前教育会和班组长、联络员会议,组织学员学习培训纪律和管理规定,让纪律入脑入心,落到实处。同时,各党校采取双班主任制度,详细记录了每一堂课的详细情况,确保了课堂纪律和学习效果。在培训期间,学员们都认真做了笔记,积极参与讨论交流,课堂秩序良好。不少老师表示,深切的感受到这些村党支部书记都是带着诚心和决心来参加培训学习的。

三.收获满满,我们争当扶贫一线的好战士

培训期间,学员们带着任务和思考,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把知识转化成自己的思想,转化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

新晃县米贝乡烂泥村党支部书记 蒲庆刚

我是光着脚来找鞋穿,带着问题找答案。我们村有传承文化苗岭高腔戏,有百栋木房集中大团寨,有五百余棵千年古树群,有千亩梯田、百米瀑布,这些都是宝。回去后,我们要把这些资源开发利用好,走一条民族文化旅游脱贫致富路。

石鼓区角山乡和平村党总支副书记 唐达龙

村党支部书记的现身说法和现场教学点的参观相结合,让我进一步看到了差距,更加明确了精准扶贫的目标任务,我将带着奉献上路,满怀激情的奋斗,用心、用情、用力投身到脱贫攻坚这一伟大事业浪潮。

新化县琅塘镇龙通村党支部书记 刘虹

这些天的学习让我感触很深、收获颇多,回去后要把所学、所见、所听、所思分享给全村党员和群众,让大家一起努力摘掉“贫困帽”、扬鞭奔小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