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实施“三个一”工程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文章来源: 新宁县组织部  时间: 2018-07-05 10:40

今年来,新宁县把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重点工程来抓,大力实施“三个一”工程,强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落地见效。

完善一批工作阵地“引领创”。继续推进乡镇综合服务平台、207座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并对已建成的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按照“一套崭新的办公用品,一套完整的制度体系,一套精干的村级班子”进行室内布置和人员选配,确保“五化”建设有人管事、有场所办事、有制度理事。

组织一批领导干部“带头创”。采取“一名县级党员领导带头联系创办一个‘五化’建设示范点”的模式,联系乡镇的县级党员领导每人领办一个“五化”建设示范点。同时要求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创建方案必须亲自把关,每两个月必须到示范点调研指导1次,每个示范点由县财政解决创建经费5万元。

编写一套工作指南“指导创”。一方面,编写了《党建工作阵地规范化布置手册》和《五化建设工作手册》,对机关、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四种类型进行分类指导,确保“五化”建设硬件达标。另一方面,集中四个月时间,组织编写了《支部工作百事通》,对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党员管理以及支部工作的常见问题进行系统阐释,并附有详尽的工作流程图和参考例文,确保“五化”软件建设严格按规程操作,进一步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付景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