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仁县:倾力打造党建示范点,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 安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7-06 10:34

为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持续抓好“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近期,安仁县牢牢把握“选、建、用”,倾力创建一批看得见、叫得响、可观摩、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示范点,切实发挥示范引导、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县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对标“五化”,注重选准示范点。安仁县委组织部通过在全县开展“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改、严问责”,对所有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摸底排查,掌握了一批基础设施完善、特色鲜明、典型作用突出的基层党组织。县委组织部联点指导组同乡镇党委一道,对标省市党支部“五化”最新要求和任务,从组织设置是否合理、组织生活是否正常、队伍作用是否发挥、工作机制是否运行、阵地建设是否规范等方面综合分析,集中梳理,重点筛选了17个党建工作示范村(社区)。县委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到各乡镇筛选上报的示范点现场调研,逐个走访,确保示范点党建工作具有代表性、示范性,确保与省市“五化”建设标准相一致。

多级联动,注重建强示范点。为抓好示范点创建工作,安仁县委组织部明确各方工作责任,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县委组织部业务组室负责全局性的谋划部署,县委组织部联点指导组负责到点督查查摆问题,乡镇党建工作站负责业务支持整改问题,驻村领导、“第一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组织委员抓好具体工作落实。通过采取上报创建方案、把关推进进度、下发整改督办、人力物力优先倾斜等举措,确保示范点创建档次高、效应强、立得住。

典型带动,注重用好示范点。示范点创建合格后,各乡镇党委充分利用庆祝建党97周年契机,组织所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驻村领导和“第一书记”等到示范点进行现场观摩,现场查看示范点党建资料,现场观摩示范点党员大会、主题党日、党小组会如何召开,现场听取示范点党课怎样讲。通过这些现场观摩,充分发挥了党建示范点辐射和带动作用,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中共安仁县委组织部 侯俊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