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工程扎实推进 湖南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7-26 10:43

部署全省卫生计生人才重点工作,为健康湖南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7月24日,湖南省卫生计生人才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对全省卫生计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为首批湖南省医学学科领军人才颁发荣誉证书。会上,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省人民医院等七家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

通过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湖南省卫生计生人才工作取得了长足进展。截至目前,全省卫生人员共53.67万人,比2012年增加近12万人,增长28.8%。其中,卫生技术人员41.56万人,比2012年增加12.59万人,增长43.46%。全省医药卫生领域现有两院院士3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3人,国家“千人计划”人选11人,国家“万人计划”人选2人,长江学者10人,国医大师3人,全国名中医2人,全国中医药教学名师2人,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3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42人,湖南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32人,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学科领军人才19人,二级以上主任医师(教授)300人。

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是积极推进全省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省大力实施人才强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225工程”的实施目标是:到2020年,在全省卫生系统引进、选拔、培养20名学术水平领先,在学科领域有显著地位和较高知名度的医学学科领军人才;200名学术水平省内领先,在学科领域有较高学术技术造诣的医学学科带头人;500名学术水平省内先进,在学科领域起骨干作用、具有发展潜能的中青年医学学科骨干人才。“225工程”的重要意义为:通过这项工程的实施,培养一批医德高尚、技艺精湛、善于推动医学学科建设发展的高层次卫生人才,为推进我省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全民建成小康社会,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提供重要保障。“科研能力、学术水平、学术地位显著提高,学术影响显著扩大。”会议介绍,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组织实施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培养期满后,首批培养对象都取得了丰硕成果。

“卫生计生事业是关乎百姓健康和人口发展的民生大业,卫生计生人才资源,已成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会议要求,要大力加强高层次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实施湖南省高层次卫生人才“225”工程,选拔培养第二批高层次卫生人才;大力加强基层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继续完善农村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使用政策,鼓励和支持定向医学本科生长期在基层服务,全面提升基层卫生计生人才技术水平;大力开发卫生急需紧缺专门人才,积极完善卫生计生人才激励机制,对基层申报人员给予政策倾斜,激励卫生计生人才立足岗位,安心工作,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