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评选“五星”党员 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7-31 16:14

“现将社区党员第二季度量化积分情况通报一下:阳晓丽共积30分,谭德妹共积30.5分,盛有生共积30分……”。7月28日,衡阳市红湘街道联合新村社区党支部主题党日—“五星”党员评选活动规范有序地进行着,经支部党员大会现场测评,评选出第二季度“五星”党员5名。

近年来,联合新村社区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来抓好抓实,全面推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每月对党员现实表现进行积分,每季度根据积分情况评选一批“五星”党员。“五星”党员下设义务巡逻星、清洁卫生星、邻里互助星、文明友好星、群众工作星五个子项目,自活动开展以来,先后共评选出“五星”党员90人次。

“五星”党员的评选不仅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更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牢记身份使命,争当先进模范,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今年以来,该社区党员义务参加巡逻120余次、文明交通劝导70人次,上户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万余份,主动调解邻里矛盾纠纷32起,资助、帮扶失学儿童、孤寡老人及困难居民45人次,清理疏通下水沟道17条500余米,清除牛皮癣1.1万余处,清运垃圾、堆物170余车,有力改善了社区人居环境,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得到居民群众的高度肯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