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建立党建联系点 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文章来源: 洞口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8-24 10:28

今年以来,湖南省洞口县在全县建立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进一步压实了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夯实了党建基础,推进了支部“五化”建设,整体提升了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一是联点安排注重均衡。县委专门制定了党建联系点制度,对全县各级领导干部作出了明确要求。所有在职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点指导一个农村基层党组织,县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实行“一对一”对口联系县委常委党建联系点。县直局以上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政工股长分别联点指导1个本单位党支部,县直机关工委全体成员每人联系2个机关单位党组织。县委“两新”工委辖内各行业党委委员分别联点指导所属党支部,工业园区各非公经济党组织分别由县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各乡镇、街道、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组织干事每人联系1个基层党支部。这些联点党支部都将作为首批“五化”支部建设示范点进行打造。

二是工作重点聚焦“五化”。联点指导员结合每周五党建工作日制度,每个月至少深入联系点2次,参与并指导联系点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努力将联系点打造成可推广、可复制的“五化”党支部。联点指导员重点围绕支部“五化”建设,规范好联系点工作制度和阵地建设,并指导联点党组织制定基层党建年度工作计划,做好发展党员、党务公开、党组织按期换届、基层党建资料整理等基础工作,督促联点党组织认真过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严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联系点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三是严格管理突出实效。各党(工)委负责将联点指导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进一步明确,对联点指导员办点进度及时跟进,并建立好相关台账。同时,充分发挥各党(工)委主观能动性,由各党(工)委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制定党建联点、办点示范的考核细则,对联点指导员严格考核。对在此次办点示范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组织、先进个人,在年底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对办点成效不明显,联点支部达不到“五化”标准的党组织和个人,将予以通报批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