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启动2018年度“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

文章来源: 涟源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8-27 10:03

涟源市“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在市师训中心召开。正式启动2018年“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计划招收“农民大学生”252名;8月18日至8月3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9月3日—10日为报名入学阶段。涟源市委组织部主要负责人、市委基层办、党员教育中心负责人,市教研师训中心负责人、各乡镇街道、社会事务管理处组织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肖方德提出了三个明确:一是要明确招生计划,各乡镇街道、娄底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处要坚持抓好宣传发动,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报名参加学习;二是要明确招生范围,重点招收村(社区)支两委成员、村级后备干部、退役军人、农村远程教育工作人员、农村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企业、乡镇企业、农家乐经营户、农村科技示范户、种养大户等负责人和管理骨干,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三是要明确培养目标,将农民大学生培养的重点放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上来,引导农民大学生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培养一批留得住、用得上、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和新型农村实用人才,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发挥生力军作用,让更多“田野追梦者”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目前全市共培养了农民大学生2948人,平均每个村达5.85人。

涟源市委党员教育中心 张礼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