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天元区:举行株洲高新人才卡发放暨 新区“青年人才联盟”揭牌仪式

文章来源: 株洲市天元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9-03 10:50

“人才兴湘,何必远方,株洲新区,成就梦想”

8月31日,株洲高新人才卡发放暨新区“青年人才联盟”揭牌仪式在高科总部壹号举行,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入选代表以及首批入选高技能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代表聚集于此。

上午9点,活动在《等你来·创未来》株洲新区人才工作宣传片中拉开帷幕,株洲新区新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优秀青年人才代表依此上台领取了首批高新人才卡,这也是株洲新区《关于鼓励引进培育“中国动力谷双创人才”的实施意见(试行)》实施以来首批优秀青年人才、高技能人才正式入库。随后,由区委组织部、团区委牵头,以“创新创业”、“党政国企”、“文化创意”、“高校在读”青年人才为核心的新区“青年人才联盟”揭牌成立,青年人才现场宣誓聚力新区,为新区发展注入青春智慧与力量。

现场,团市委、高新区相关领导与青年人才联盟成员代表为人才树注入绿色能量液,预示着各类人才将在新区这片沃土下茁壮成长。

近年来,株洲新区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从产业引才、资金引才的“短效刺激”向强配套、重服务、优生态的“长远计划”上不断创新。围绕人才需求,以政府牵头引导,多方参与联动形式,打造出硬环境宜人,软环境称心的人才发展沃土。此次发放的高新区人才卡是高新区优化人才服务的又一创新举措,卡体为中国建设银行为株洲高新人才特制的准贷记卡,持卡人可及时获得各类资金资助、补贴,享有“一对一”优先优惠办理多项金融业务的服务外,该卡还具有新区人才身份识别功能,在新区可配套享受包括购房补贴、指定医疗机构就诊、配偶随迁、子女优先就学等配套政策服务。针对外地青年人才归属感不强,本地青年人才团体活跃度不够等问题,天元区委组织部、共青团天元区委主动出击,联合中国动力谷·智库云平台和青檬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搭建具有公益性、自主性、服务性的新区“青年人才联盟”。为新区青年提供交流、互动、学习、成长的平台,让更多青年人才了解新区,爱上新区,真正产生“吾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并由此释放出源源不断的人才红利。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