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石潭镇:“定、考、评”督查工作法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9-03 18:06

今年以来,湘潭县石潭镇在全镇范围内实行“定、查、评”督查工作法,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推进支部“五化”建设。

对标“定”

按照示范引领、整体推进的原则开展支部“五化”建设。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指导各党支部对照县级“五化”建设星级评分标准和实际定目标、定任务、定节点。以“五星”党支部为标杆,重点抓好骏马、横街、联盟、兆托等“五化”示范点建设,以示范点为模板,有序开展全镇各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定期“查”

对工作推进落实的情况、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采取上下结合的形式,及时查漏补缺。一是自查,基层党支部每月自查一次,查看“五化”建设目标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并将自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二是督查,开展随机抽查2次和全面督查1次,通过查资料、看现场、比进度等方式,对各支部“五化”建设进行打分评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科学“评”

按照基层党组织隶属关系,自上而下逐级进行。一是自评,由基层党支部对照支部“五化”评分细则进行自我评价,指出自身建设存在的问题,规划调整下一步努力方向。二是点评,举办业务培训座谈3次,通过一月一清单,一月一点评方式,就“五化”建设情况进行讲评,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