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四抓四强”推进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文章来源: 新宁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9-06 10:15

今年以来,新宁县委组织部以全县组织系统“三项教育”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组工干部党性锤炼行动”,坚持思想建部、业务强部、作风正部、活力兴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组工队伍。

思想建部,抓学习强素质。新宁县委组织部严格落实部机关理论学习制度和支部“三会一课”制度,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研读原文与交流讨论结合、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等方式,组织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组工业务知识等内容。今年先后组织集中学习7次,专题研讨2次,社会实践1次。严格执行每月集中学习日制度,要求机关干部每年通读一本(套)政治理论书籍,做好不低于1.5万字的读书笔记。开展“一人一文,一人一策,一人一课”活动,每名部机关干部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开展一项工作创新,上一次党课(业务课),推动组工干部业务学习常态化,强化自身素质,提高学习效果。

业务强部,抓落实重实干。一是建立组工干部业务学习考试制度。该部今年组织两次专门的培训使每个组工干部对组工业务熟练掌握,并对学习结果进行考试。二是在日常工作中精通业务,通过组织工作业务能手评比,营造全体组工干部学业务、精业务,比业务的良好氛围。三是建立组工干部考核评价奖惩制度。对组织工作突出的个人进行表彰,激励组工干部。对工作落后、不合格的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其强素质、精业务。四是推行部机关干部“联点、联建、联管”制度,实行领导包片、干部联单位,加强组工及党建业务工作督促指导。针对村级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情况,县委组织部编写《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实用指南》,对乡镇、村、社区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提供 “流程图”和“样版书”。

作风正部,抓制度提效能。新宁县委组织部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引领,实行开门办公,对群众来信来访推行“首问责任制”和“笑脸引导制”,设立信访接待室,做到热情接待,认真办理,负责到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班子带队伍,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在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按照“管用、有用、实用”的原则,建立完善了19项机关管理制度,将办公、考勤、财务等机关各项工作纳入了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以制度管人,着力打造廉洁自律、务实高效的组工干部队伍。

活力兴部,抓文化振信心。不断丰富干部文体活动。部机关每年组织开展一次健康体检、给每一名机关干部过“政治生日”;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力所能及帮助干部职工解决家庭困难。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形成部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践行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生动局面。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八个一”的流程,以“我听、我看、我讲、我议、我选、我行”为主要形式,重点组织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通过组织道德讲堂活动,提升了组工干部的思想道德境界,焕发了热情、提振了信心,工作效率和工作成效明显提升。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