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探索柔性引才新路子

文章来源: 攸县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9-21 10:10

为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产学结合,吸纳高校大学生到攸县实习实训和创业就业,充分开发大学生智力资源。今年暑假,湖南攸县探索柔性引才新路子,举办“实训攸州”大学生主题实践活动,吸引来自清华、北大等全国双一流69所高校483名在校大学生报名参训,其中研究生142人,博士生6人,团队8个。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系副教授高峰(左四)一行赴攸县调研产业转型

该活动提供了订单式”实习、“组团式”实训、“志愿式”实践三种实训模式,帮助参训学生订制实训岗位和时间。活动成立了实训大学生临时团委,协助活动的组织管理;明确了接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管理负责人和指导责任人,解决实训大学生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实行联络员制度,由8名组工担任实训生的联络员,进行分组包干管理,确保每位学生遇到困难都能找到“依靠”。

实训大学生赴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传递温暖”活动

为打造招才引智新平台,该县不仅为实训大学生购买意外保险,发放实训补贴、往返路费、生活补贴,让实训大学生免费入住人才公寓,为他们开通公交专线、增添共享电动自行车网点、安排巡警轮流巡视等,还为作出突出贡献的大学生设立了实训“突出贡献”奖项。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攸县与中南大学文学院,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达成校地合作意向,打造研究生挂职实习和调查研究基地。期间,实训大学生以“新思想在攸县”为主题,深入开展实地调研,最终形成了以县域内党建、农村土地改革、美丽乡村、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旅游业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高质量调研报告20余篇,为攸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了参考。

攸县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