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县实施人才振兴战略“五百工程”

文章来源: 沅陵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9-21 10:10

为全面优化人才环境,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沅陵县实施人才振兴战略“五百工程”,即“百名优秀年轻干部、百名优秀教师、百名优秀医生、百名优秀工匠、百名特殊人才”培养工程。从2018年起,用5年时间,培养、选拔、引进500名左右各领域的优秀人才。

1、“百名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工程。

采取单位推荐、组织考察、县委研究的方式,重点选拔培养100名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能力突出、道德品质过硬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集中培训、挂职锻炼、轮岗交流等方式加强对“百名优秀年轻干部”的跟踪管理和教育培养,并对其中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年轻干部及时、适时予以提拔重用。

2、“百名优秀教师”培养工程。

通过教师招录、特殊人才引进、内部培养、名校资源共享、联合办学等多种形式,打造一支专业能力出众、行业认可度较高、师德师风过硬、热爱教育事业的100人名师队伍。

3、“百名优秀医生”培养工程。

加大医疗卫生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工作,通过在县、乡医疗系统内部培养选拔一批和招录引进一批,建立一支100人的名医队伍。

4、“百名优秀工匠”培养工程。

围绕县委提出的“一中心三基地”发展战略,培养、选拔、引进100名在手工业、制造业等行业中具有高超技能的能工巧匠。

5、“百名优秀特殊人才”培养工程。

针对全县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培养、选拔、引进100名在茶叶开发、电子信息技术、生态文化旅游、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城市建设规划、会计法律等专业领域的特殊人才。

沅陵县委组织部 毛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