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 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 永州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23 10:55

10月15日,在永州第28次市委常委会议上,市委组织部汇报了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情况,并现场演示系统功能,标志着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信息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大数据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4月,省委组织部确定常德、永州两地在全省率先开展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工作,永州市高度重视、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实效导向”,完成了试点工作任务。

——全面完成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完成主体构架“1个信息总库+10个子系统”的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信息系统建设。建立了“市管单位及领导班子信息、正科级干部信息、各类人才信息、‘两代表一委员’信息、干部工作政策文件信息”五大信息为主的信息总库;研发了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干部信息管理、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分析、干部监督管理、干部考核(执行力)管理、干部教育培训管理、“两代表一委员”管理、选调生管理、人才工作管理、干部工作文件管理等10个子系统功能。

——全面完成数据采集系统搭建。利用“大组工网”、电子政务网及云计算技术,搭建了一个以市委组织部为中心、覆盖全市各地各单位的干部信息管理采集系统。

——全面完成干部信息采集录入。坚持实用原则,科学定制采集对象范围和内容,共采集了1736名市管干部、5932名正科级及以下干部、802名高层次人才的基本信息、职级职历信息、学历学位信息、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信息、简历信息、奖惩信息、考察考核信息、培训信息、职务与职级并行信息等9个方面、共232项的干部信息内容。

——全面完成工作业务流程设置。优化重组干部业务流程,充分利用干部信息数据,将干部选拔任用过程(动议考察、讨论决定、任职发文等过程)进行优化规范,相关名册、表格全部来自系统,出台《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信息平台使用运维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干部信息采集使用、更新维护、保密机制,明确职责,落实责任,确保系统干部信息数据更新及时、全面准确。

利用系统平台开展干部管理工作,大大推进永州市组织工作信息化、科学化进程,为市委高效管理干部、精准识人用人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

——掌握情况将更加全面清楚。利用系统功能,便捷高效掌握全市干部队伍、领导班子及干部个人具体情况,真正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借助PAD移动终端查询系统,随时随地,指尖一触就可了解各个领导班子和干部的详细情况。

——选任程序将更加规范严谨。干部选任纪实子系统将干部选任流程实现信息化处理,按照干部政策对各个环节作了硬性规定和限制,从技术上对干部选任进行规范和把关,杜绝人为干预,确保选任程序有记载、留痕迹、可追溯。

——监督管理将更加有力有效。干部监督管理子系统注重发挥大数据应用优势,坚持抓苗头,延伸监督触角,前移监督关口,及时掌握干部履职动态、个人事项报告、信访举报、社情舆论等情况,注意从中发现“蛛丝马迹”,及时形成“干部问题清单”和“问题干部清单”,开展约谈、函询,及早提醒和教育,早打“预防针”,预警提示功能有效防止带病提拔。

——识人用人将更加精准科学。坚持“系统围绕管理建、功能跟着业务走”,深度挖掘分析干部信息,运用图表、比较分析、趋势分析、个人画像等方法多维度服务综合研判,辅助党委精准识人;根据匹配岗位的人员条件,扩大选人用人视野,自动筛查符合条件的预选名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