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澧 “五化”夯实支部组织力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11-13 10:19

中国组织人事报临澧讯 (通讯员 周启明)今年以来,临澧县把推进“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的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组织力。

该县将“五化”建设作为“书记工程”,县委书记对阵地建设、经费保障等定期调度,党员县级领导带头联系乡镇(街道),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联系村(社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体系。制定“五化”建设整体推进方案,区分农村、社区、机关和两新组织等不同特点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的工作机制,强化跟踪问效,严肃问责。今年以来,先后对建设不力的2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给予免职处理、3名政工负责人进行警示谈话。

为充实基层党建工作力量,县直单位、乡镇(街道)明确分管领导,配备组织专干,所有村(社区)均配备1名党建联络员。采取学习考察、集中办班、召开推进会、现场模拟等形式,提高组工队伍业务能力,采取财政扶建、部门帮建和社会助建等方式,新建和改扩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141个。安排县乡村三级智慧党建平台建设资金,开通政务服务网上平台,推动党务、政务、商务“三务合一”。支持具备条件的两新组织建立高标准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视觉识别系统,全县两新组织固定活动场所覆盖率达90%以上。

该县将党支部“五化”建设与全县改革发展大局有机融合,全面落实“一村一队”全覆盖,在第一书记选培、党员发展等方面对贫困村予以重点倾斜。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形式,实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开展农村党员积分创星、党员先锋岗、党代表信访接待、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等活动,推动了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