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经开区:三大科技平台和人才公寓揭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8-12-18 10:24

12月12日上午,值永州首个“人才主题日”之际,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永州数字经济研究院、中国科技开发院永州创新孵化基地、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三个科技平台和人才公寓在永州经开区潇湘科技创新中心挂牌。这是永州经开区推动科技人才平台建设,加快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帮助企业破解技术难题,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永州经开区通过团队引进、平台引进、海外引进、项目引进等方式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园区发展中来,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8个,直接引进和柔性引进各类人才102名,其中院士1名,高级职称41名,博士和博士后27名,硕士43名。在政策和资金扶持方面先后出台了《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永州经开区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申报审批管理办法》、《永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促进互联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等系列文件,专门成立招才局,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3000万元,为新建的永州市特种材料与结构技术研发和应用院士工作站、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永州数字经济研究院、湖南省水轮发电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三个平台共争取250万扶持资金 ,积极推动园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次挂牌的清华大学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永州数字经济研究院将打造数字经济人才高地,搭建“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公共服务平台、众智网络平台、众智小镇,为永州数字经济和智能产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保利国防科技研究中心湖南分中心突出智能弹药、智能机器人、电子对抗及后勤保障系统等重点项目,孵化和引进一批军民融合产业企业入驻永州(保利)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不断发展壮大永州高端科技产业和军民融合产业。预计第一期建成后,形成以保利集团产业链为主导的年产值20亿元以上龙头企业3家以上、产值过亿元骨干企业10家以上。中国科技开发院永州创新孵化基地打造优秀的创业孵化空间载体、搭建公共技术平台、创业投资平台、技术转移平台以及各类孵化器资源,为创业者和各成长阶段的初创期企业探索全程孵化服务。永州经开区人才公寓坐落于零陵南路潇湘科技创新中心旁,将高标准精装修建成400套公寓,免费提供家具家电、厨具、床品等生活设施,实现“拎包入住”。

(肖立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