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把握组织工作新要求 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3-04 16:08

把握组织工作新要求 强化担当作为抓落实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 尹华凯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五个把握”的总体要求,为做好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线,我们将结合娄底实际,准确把握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

突出政治建设抓落实。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根和魂,始终突出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拓展政治建设量化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开展全市领导班子建设集中考评,防止考核一考了之。

紧贴中心大局抓落实。紧紧围绕娄底“加速转型、奋力赶超”战略布局来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打基础、建队伍聚人才。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着力构建面向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发展主战场等培养选拔干部链条,完善更具明确预期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办法,全面实施娄底人才行动计划15条具体措施,推动组织工作布局更好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聚焦弱项短板抓落实。对照家毫书记点评、巡视反馈、自身查摆等方面问题,持续用劲、久久为功,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比如基层党建方面,持续以党支部“五化”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村干部待遇偏低、综合服务平台功能不全、“智慧党建”进展较慢、村级集体经济薄弱等堵点难点焦点问题。

顺应民意民心抓落实。始终把紧贴民生、顺应民意、赢得民心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最鲜明的价值取向。带头落实组织系统作风建设年部署安排,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组织工作做到干部群众的心坎上,在点点滴滴中凝聚民心、树立形象,不断增强组织部门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优化路径方式抓落实。坚持实干实效,做到精准定位、精准施策、精准落地。继续运用项目化理念推进工作,清单式管理、规范化操作、信息化运作,充分融合大数据等新技术新手段,瞄准高线、精准发力,使我们的工作真正实现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