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打好“人才+扶贫”组合拳 科技力量助推精准脱贫

文章来源: 隆回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3-19 10:53

“感谢科技扶贫专家们的精心指导,现在乡亲们对科技致富都很有信心!”隆回县小沙江镇响龙村党支部书记胡信瑜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做好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管理和服务工作,近日,隆回县科技副县长、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团长罗意带领县委组织部、县经济和科技信息化局相关人员,深入全县25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贫困村产业发展和科技特派员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打好“人才+扶贫”组合拳,科技助推精准脱贫与各乡镇(街道)负责同志、部分贫困村主要负责人以及县派科技特派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近年来,隆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科技特派员工作,先后印发了《隆回县科技扶贫专项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和《隆回县科技人员联系贫困村对口帮扶工作管理办法》,2018年组建了1个成员25人的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围绕富硒优质稻、金银花、龙牙百合、规模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从省农科院、湖南大学、湖南农大、市农科院等院校和科研院所聘请了36位专家教授担任科技特派员,实现全县192个贫困村科技特派员覆盖。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力度,先后成立盛世丰花和军杰院士工作站,引导人才资源向重大项目和优势产业集聚。2018年隆回县成立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以来,坚持扶贫与扶智并重,引导人才向基层一线聚集,带领贫困户走上科技致富之路,组织科技扶贫专家服务团成员和科技特派员进农村、深入田间地头,举办各类培训班316场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749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200余份。2018年3月隆回县被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全省先进单位。

罗意同志在荷香桥镇烤烟育苗基地现场指导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