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多措并举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

文章来源: 中共邵阳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9-05-05 16:34

近年来,邵阳县围绕“科学培训、服务发展”的总目标,以推动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培训对象多层次更广泛。针对乡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党外干部、党务干部、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等不同培训对象,确定不同的培训内容,分层分类举办科干部、中青班、党外干部培训班、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脱贫攻坚等各类主体班、专题培训班,使培训对象层次化、扁平化,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实在、更具体。

培训内容接地气更实用。把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作为确保培训实效的关键环节来抓,促进“教”与“需”的结合。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根据每期参训干部的工作性质和工作特点,聘请省市专家和市县领导为培训班授课,将培训与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干部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党性观念、政治素养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化能力。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各级干部培训需求进行调查,深入了解干部的所思所盼,根据干部的实际需求,确定培训内容、设置培训课程,充分尊重干部的意愿和要求,激发干部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培训方式重创新更多元。该县的干部教育培训除利用县委党校这一“主阵地”,还充分运用“红星云”和干部教育培训网络学院这两个“新平台”,创造性的开办了“流动党校”这个“新载体”,大力实施年轻干部实践锻炼“成长工程”。在方式上由过去的课堂授课辅导向多元化教学方式转变,实行“菜单式选学”、领导干部讲学等形式,增加教学过程中的多样性和灵活性,在教学中开设了突发事件和危机处理情景模拟、案例讨论分析、对策研究、现场观摩等课程。充分利用县委党校、塘田战时讲学院党性教育教育基地、网络学习平台等现有资源优势,对干部进行培训,既丰富了教学资源,又让干部学以致用。

培训师资高水平更权威。根据不同对象,精心挑选学识渊博、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选聘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较高的领导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和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基层干部组成讲课团队,聘请省、市党校专家教授为学员授课,逐步形成了一支专兼职结合、专业性、权威性高的师资力量。去年以来,该县邀请了11名省市知名专家教授共培训乡科级干部、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党外干部、党务干部、村干部、党员致富带头人5000余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