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驻村帮扶:在防汛救灾中彰显责任和担当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06-24 15:09

新邵县驻村帮扶工作队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风雨中搏击,在险情中锤炼,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全省、全市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精神和县委县政府有关决策部署。

6月以来,新邵县强降雨较多。特别是6月22日-23日上午,新邵普降大雨,8个乡镇降雨量超过100mm,多处出现农田受淹、道路垮方、山体塌方等灾害,对生产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威胁。闻“汛”而动,向“险”而行,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汛情就是命令,县委县政府要求所有乡镇干部和省市县三级驻村帮扶工作队一律取消休假,全部驻镇下村指导防汛救灾。1563名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奋勇当先,冲锋在前,与镇村干部一道,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钢铁长城。

县委常委、四大家班子成员和县级联点领导相继奔赴现场,连夜调度全县防汛救灾工作,指挥抗汛抢险,并奔赴一线查看受灾情况,安抚受灾群众,指导灾后复产工作。

全体驻村帮扶工作队全力以赴,不畏险情,始终坚守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省司法厅驻潭溪镇玄本村工作队冒雨巡逻,逐一排查重点区域险情,组织党员群众及时抢修道路;市行政审批局驻龙溪铺镇工作队迅速反应,及时清理龙溪铺镇至大新镇县道上的山体滑坡,确保道路通畅安全;县公路局驻迎光乡长兴村工作队带领村支两委成员紧急转移村民10余人,生猪20余头,凌晨还在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县卫生健康局驻坪上镇山口关村逐户排查地质灾害,第一时间劝说转移村民20余人。

8000余名帮扶责任人全身心投入到救灾减灾工作中,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并继续深入开展一起干农活、一起搞卫生、一起拉家常、一起同吃住的“四个一起”活动,了解并汇总农户的受灾情况及当前困难,帮助受灾农户清除房屋周边淤泥和垃圾,鼓励引导其积极开展农业生产自救。

0001g.jpg

省司法厅驻潭溪镇玄本村工作队逐一排查重点区域险情


市行政审批局驻龙溪铺镇梅岭工作队组织清理山体滑坡

县公路局驻迎光乡长兴村工作队组织清理公路障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