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干货满满”强基层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28 10:04

湖南日报8月27日讯(记者曹辉张颐佳实习生林晨)近日,长沙市率先全省出台了《关于加强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的实施办法》,这是继今年6月破格提拔17名优秀社区(村)党组织书记进入街道(乡镇)班子后,该市采取的又一个重视基层、夯实基层的重要举措。

“欲筑室者,先治其基”。长沙市委、市政府今年率先打破阻碍基层干部晋升的“天花板”,17名德才兼备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被委以重任,为提升社区(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了一针“强心剂”。

近年来,长沙市财政逐年增加对基层运转保障经费的拨付,村、社区每年平均分别达到35万元、70万元以上。去年建立了“三岗十六级”岗位等级序列和薪酬体系,按照正职、副职、工作人员3类,建立了1至16级薪酬增长机制,新增9000多万元用于提高薪酬待遇,人均年收入增加1万余元。

为改变基层人才流动不畅的困境,长沙市连续11年从社区(村)主职定向考录公务员231名,事业编制干部38名。同时,按照每个社区(村)至少储备2名后备干部的标准,通过公开招聘等方式,吸引了一大批大中专毕业生、退伍军人、致富带头人等优秀人才扎根基层干事创业。

长沙市扎实落实“基层减负年”举措,全面取消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等职能,并重拳出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文山会海、问责过多等问题,全市共清理关闭政务类网络平台1281个,减少57.9%;今年上半年,以市委、市委办公厅名义印制规范性文件同比精简50%。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