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大为泸溪县开展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村校携手斩“穷根”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29 08:58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见习记者肖畅通讯员王成奇)8月28日,参加了湘潭大学举办的泸溪县村党支部书记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结业典礼后,合水镇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向正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为下阶段的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做准备。

此次培训班是湘潭大学与泸溪县委就教育扶贫达成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湘大发挥智力资源优势,助力泸溪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培训为期4天,包含专题报告会、经验分享、分组交流、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以及参观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等内容,参与学员80余人,覆盖泸溪县11个乡镇。

“与高校合作举办覆盖面这么广、人数这么多的培训班,尤其是把全县11个乡镇的村支部书记全部拉出来学习,这是首次。”泸溪县基层办主任杨金鸟是培训班的班主任,他说,“我们想借助湘大的智力资源,切实提高村党支部书记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发挥好村支部书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领头雁作用。”

泸溪县洗溪镇张家坪村是湘潭大学对口帮扶村,去年3月,湘大驻村帮扶工作队开展入户调研,制定3年扶贫脱贫“路线图”“时间表”。湘大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资源,把扶贫与扶智、扶志深度融合,多措并举助推该村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培训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