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万人挪出“穷窝” ——记中铁四局驻桂东县扶贫干部李明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8-30 08:57

湖南日报记者李秉钧通讯员郭兰胜

“住进来感觉怎么样?”“房屋质量可以吗?”“房屋居住有没有不习惯的地方?”进入秋季,热浪依然袭人。中铁四局驻桂东县扶贫干部李明,又一次来到桂东县东洛乡、青山乡等16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回访,与搬迁入住的乡亲们聊家常。他仔细检查房屋质量,对乡亲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记录,耐心地给乡亲们讲解如何使用门锁、给水闸阀等。

2年前,李明来到国家级贫困县——桂东县挂职扶贫,担任桂东县星火投资建设发展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作为一级建造师,李明具有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他以务实的作风扎根脱贫攻坚一线,为桂东县脱贫“摘帽”尽心尽力。

“2017年是桂东冲刺脱贫‘摘帽’的关键一年,年底须完成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确保贫困群众搬迁入住。”李明说,这是他那年4月来桂东需要解决的头等大事,感觉身上的担子不轻。项目分布在全县8个乡镇、16个点,包括108栋、2665套住宅及配套公共建筑、附属工程建设任务,总建筑面积28.77万平方米,安置贫困人口1万余人。

李明到桂东的第一天就一头扎进各个乡镇,对全县14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情况摸排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后,李明心里有了实施“路线图”。

县下攻坚片区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74栋、21.6万平方米。李明不愧是一级建造师,抓项目建设很有一套。仅用9个月时间,该项目就全部完成。

首战大捷!

与此同时,县上攻坚片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也是如火如荼建设。去年3月,为啃下县上攻坚片区最后一个项目,李明先后调中铁四局建筑公司精干施工人员,并增加作业班组,采取分层建筑施工和门窗水电安装、防水等专业班组穿插施工的方式,大大提速了项目建设。提前一个月完工,确保全县最后一批贫困户的按期入住,为桂东县脱贫攻坚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