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真改实改严改 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09-03 08:57

红网时刻9月2日讯(记者 张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委组织部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对症施治,精准发力,扎实推进不担当不作为、违规经商办企业、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三个方面问题的专项整治。

对牵头负责的专项整治任务,省委组织部注重抓组织部署、统筹推进,将目标任务、整治措施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制定3个实施方案,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的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切实抓好有关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下发至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154家单位和第二批的市州、县市区及省属高校,推进专项整治全面覆盖、同步联动。同时,建立一周一调度的工作督导与反馈机制,以常态化调度促责任上肩,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全面推进整改工作。

整治不担当不作为方面,采取提拔使用担当作为干部、深入谈心谈话、选树先进典型、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关心关爱干部等五项行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为14名拟问责的干部进行容错,为47名受到不实反映的干部在一定范围内澄清正名,对68名被追责问责后表现优秀的干部按程序重新启用。全省提拔敢于担当、实绩突出干部1600余名;免职不适岗、状态不佳的干部154名,调整76名;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180名。全省上下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

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方面,省委组织部以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全面开展禁止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提篮子”“打牌子”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切实抓好领导干部申报和自查自纠。

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方面,将省委关于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的具体任务压紧压实,共排查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2132个,已整顿提升735个;调整不合格不胜任不称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612人;分级分批对党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实施全员轮训,其中由县级以上集中培训党员19万人次、党员致富带头人和基层党组织书记3.3万人次。

目前,全省上下以钉钉子精神深入开展有关专项整治,实行系统化推进、清单化管理、台账化督查,取得了积极成效。省委组织部干部一处四级调研员邓玉迪介绍说,“下一步,将继续聚焦问题不偏向,稳扎稳打、持续推进,确保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项整治不停步再进步,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专项整治不松劲再加劲,努力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