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鹰:坚守脱贫第一线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09-04 09:14

通讯员杨卫星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邹娜妮

金色的稻浪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凉爽的秋风吹来阵阵果香。9月2日,涟源市桥头河镇新培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梁鹰走在田埂上,一股丰收的喜悦涌上心头。

2017年4月,新培村“两委”换届,新一届村干部还处在磨合期,工作进度有点“赶不上趟”。“不能辜负村民的期望。”面对压力,梁鹰组织全村党员集中学习,并设立党员积分考核,把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对党员组长进行定期培训,让各党员组长包片包组负责管理;将所有扶贫政策印制成册,分发到户。

为发展产业,梁鹰动员退役老兵李红日带领3名致富带头人,在村里牵头成立新欣农业合作社,并流转27名贫困群众的土地,用来开鱼塘、种黄桃、养鸡鸭、种有机蔬菜,当年盈利20多万元,贫困户分红全部兑现。

去年,梁鹰带领村干部和致富能手,先后到新化油溪桥、邵东廉桥、娄底经开区等地学习取经,引导全村开办了4个专业合作社。其中,占地500亩的尚高岭种养专业合作社与村里88户贫困户建立了利益联结关系,正朝着特色化种养游综合方向发展。

通过多方努力,新培村贫困户从243户减少至100户。梁鹰对此并不满意,他说:“脱贫致富任重道远,还需继续努力!”

许多村民不知道,他们的“第一书记”梁鹰长期坚守脱贫第一线,到新培村是第4次驻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梁鹰曾作为优秀青年干部,先后被派至湄江镇马方溪村、楠竹村担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2015年,又被选派为驻桥头河镇钟山村扶贫队队长,并兼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