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的温暖】苏仙岭战斗

内容简介:

​1934年10月31日,红三军团第四师第十一团200余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急行军赶到距县城约三华里的苏仙岭,并迅速占领了该岭制高点。
详细内容

QQ??20190613114200.png

1934年10月31日,红三军团第四师第十一团200余人,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急行军赶到距县城约三华里的苏仙岭,并迅速占领了该岭制高点。驻守县城的国民党军闻讯后,急调国民党第六十二师第三六七团一营一部和胡凤璋保安团两个中队共300余人,分三路包抄抢夺苏仙岭。

一路由国民党第三六七团一营营长朱竹率一个连带两挺机枪沿长塘水、津江河直冲苏仙岭南端;一路由胡凤璋保安团经土桥横迳从龙头屋背扑向苏仙岭;另一路由国民党军一个连包抄道南屋背。三路国民党军从三个方向同时向苏仙岭猛攻,妄图一举夺下苏仙岭。坚守苏仙岭的红军顽强抵抗,奋力拼杀,击退了国民党军一次又一次冲锋,阵前躺满了敌军尸体,红军也有较大伤亡,但阵地一直在红军手中。红军始终守住苏仙岭,紧紧牵制县城守敌,掩护红军大部队绕过县城沿东岗岭脚南进。

后县城守敌怕红军攻城,进攻苏仙岭之敌被调回县城固守。两军撤退后,苏仙庵的和尚主动掩埋阵亡的红军战士尸体,并用石头作好记号,以为今后纪念。

(本文选自《中国共产党汝城历史(第一卷)》,汝城县史志办公室著,中共党史出版社,2009年6月第1版)

(来源:摘编自《半条被子的温暖》一书,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湖南省汝城县史志办公室 编 朗读者:邓晨宇)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