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组学员交流发言(2)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9-10-17 11:10

不忘初心不负党 牢记使命砥砺行

——全省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学习心得体会

郴州市苏仙区委组织部 谭天安


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谭天安,来自郴州市苏仙区委组织部。非常感谢省委组织部的精心安排,让我有机会来到贵州遵义参加此次党员教育工作骨干培训示范班的学习。五天时间,让我锤炼了党性、提升了专业能力、收获了同志感情,进一步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今天,我汇报的题目是《不忘初心不负党 牢记使命砥砺行》,谈三点粗浅体会,不妥之处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这是一次组织关怀、砥砺初心的历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的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党和国家需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党员教育队伍当务之急应该率先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与业务能力水平,才能更好地教育广大党员。省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举办这次培训,让全省各地的57名从事党员教育工作的同志来到贵州遵义,在革命圣地进行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 ,体现了省委组织部对我们党员教育队伍的深切关怀。尤其是,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的领导还亲自为我们授课,那一页页写满字的课件、那一帧帧形象生动的PPT、那一次次深入浅出的讲解凝聚了他们多年的工作经验,体现了他们精湛的业务水平。他们的精彩授课,为我们释疑解惑,增强了使命感,拥有了归属感,让我们听得意犹未尽、不想下课。

二、这是一次“充电补钙”、锤炼党性的历程

习总书记在系列讲话中多次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党员干部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次来到遵义,正是给精神上补补钙,给灵魂一次震撼和洗礼。现场教学中,我们进行一次庄严而肃穆的祭奠革命先烈的仪式,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又一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里,大家看到了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一件件静默无语的实物,还听到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无不感受到红军大无畏牺牲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都忍不住热泪盈眶。尤其是“红军菩萨”的高大形象一直在我的头脑里盘旋,年轻的红军卫生员为了救老百姓英勇牺牲。相比之下,现在的个别党员干部在乎的是个人得失,为一点点利益就患得患失,甚至加一下班就怨声载道,简直愧对埋在地下的烈骨忠魂。当老师说到“红军菩萨”有一技之长,他有精湛的医术可以帮助到老百姓,叮嘱我们也提高本领的时候,我想到今年七一期间,郴州新闻开设优秀共产党员专题,我作为“最美帮扶人”接受了电视采访,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我为贫困户确实做了很多事,我的真心感动了他们,但是我清楚的知道,如果自己的扶贫的知识还能掌握更全面,我就能做到更好,帮助到他们更多。我决心将来要在工作中做别人做不了的事,吃别人吃不了的苦,严格要求自己,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到这次灵魂的洗礼后,我的党性又得到了锤炼,我相信我有这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长征精神作为支撑,那还愁做不好自己的工作吗?

三、这是一次增长知识、提升能力的历程

这次培训顺应时代潮流,根据党员教育工作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课程安排得相当科学。杨清平主任给我们生动阐述了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新时代教育工作质量,使我感受到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者肩负的重要使命,知道党员教育干什么和怎么干。肖佳林副主任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现代培训理念与方法,这些正是我们当前开展培训急需的知识技能,让我们不走弯路,切实提高培训的实效。遵义干部学院的老师也为我们进行了精彩授课,遵义会议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革命的重要转折点,发扬民主有多么重要,苟坝会议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开端,展示了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持真理的胆识和修正错误的胸襟,教育我们要顾全大局,胸怀天下,哪怕今后面临严峻的形势,也要敢于说真话。我们亲身体验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的魅力,为我们回去之后探索党性教育课程的研发及创新提供了参考。我们郴州市苏仙区良田镇也是长征经过的地方,区委党校开设了重走红军长征路和良田烈士纪念馆的现场授课,但是讲课内容平淡,几乎都是知识的灌输,没有像遵义党校这样有故事素材提炼,显得有血有肉,所以听了课没有引起大反响和取得好效果。大家对党员教育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一次讨论发言活动,我们结合当前自身工作实际去思考,各个地方有各个地方的工作特色,大家都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甚至有些观点还有碰撞,但是正是因为擦出了思想的火花才让讨论更加精彩纷呈。

四、这是一次增进友谊、加强交流的历程

此次前来培训的同志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党员教育工作者,我们都是“战友”,大家有共同的话题,聚在一起就像大家庭一样,感到无比亲切,让我有一种情谊上的满足。天气虽然很冷,尤其外出体验教学重走长征路的时候,大家都是互相关心和帮助,我深深感受到了友谊的温暖。我觉得我们一定可以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保持这种战友情,同心协力,各尽其能,为党员教育工作的发展创造新业绩。

新时代新挑战,湖南要发展,我们就要不断进步。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新的征程才刚刚开始,我们会携起手来为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