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知行合一中守初心践宗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9-10-28 11:56

编者按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红星云推出“‘初心·使命’组工干部谈”系列报道,邀请组工干部畅谈对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和深切感悟,推动广大组工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知行合一中守初心践宗旨

张宏益 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刻揭示了明初心、守初心,实质上就是要坚持矢志不渝地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来说,要坚守初心、践行宗旨,就必须找准坐标定位,做到知行合一。

一、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的根本是要绝对忠诚

绝对忠诚必须体现在政治建设上。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地在组织建设中突出政治功能,在干部工作中突出政治标准,在人才工作中突出政治引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绝对忠诚必须体现在服务大局上。要坚持把组织工作放在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的大局中把方向、谋思路,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绝对忠诚必须体现在公道正派上。要坚持以对党忠诚之心选对党忠诚之人、尽对党忠诚之责,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坚持严格按党的政策、按组织原则、按规章制度办事,坚决做到不存私心、不掺私货、不徇私情,敢于同选人用人上不正之风作斗争。

二、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的关键是要矢志为民

矢志为民必须坚持选准用好干部。要坚持好干部标准,树牢履职担当、为民作为的用人导向;督促各级党组织主动为敢于担当负责的干部撑腰鼓劲,不断激发党员干部为民担当的好状态;推动各级干部下沉到一线,切实解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矢志为民必须着力建强基层组织。要立足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治理,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为基层减负等重点任务,加快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系列文件,持续推进城市基层党建,使基层党建工作更加紧贴民生、顺应民意、赢得民心。矢志为民必须加快建设人才高地。要全面落实 “长沙人才政策22条”,围绕长沙的产业发展加快引才聚才,推进人才工作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要大力支持各类优秀人才在长沙创新创业,加强人才服务保障,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服务发展中心和一体化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作用,努力涵养良好人才发展生态。

全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与社区党员交流。

三、坚守初心、

践行宗旨的重点是要真抓实干

真抓实干必须始终注重突出问题导向。要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解决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上,扎实推进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专项整治任务,努力把问题解决、把短板拉长、把弱项变强。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防止“四风”反弹,切实把组织部门的作风形象树好。真抓实干必须始终注重加强体系建设。要以支部“五化”为突破口,切实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推动支部设置、组织生活、管理服务、制度体系、阵地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整体提升。要着力完善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加快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深化人才引进、流动、评价、激励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真抓实干必须始终注重提升工作质量。要紧紧围绕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个总目标,在工作的理念、思维、方式、载体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推动组织工作从“做没做”“有没有”向“好不好”“优不优”转变。要强化省会意识、省会担当,每一项工作都要瞄准更高目标来推进,努力打造长沙组织工作的品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