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群共筑教育梦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05 10:19

湖南日报11月4日讯(见习记者张璇通讯员鲁艳万红娟)“作为一名党员,我希望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点绵薄之力。”10月28日,远在外地打拼的胡望保将2万元汇到岳阳县教育基金会中洲乡分会账户上,助力家乡教育事业发展。

为改善办学条件,岳阳县中洲乡党委政府着眼教育扶贫、奖优济困,筹建成立岳阳县教育基金会中洲乡分会。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动员全乡力量,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形成合力,共筑中洲教育事业的美好未来。

近年来,中洲乡每年高考超过20人考入重点大学,先后4人被清华北大录取。但中洲乡地处湖区,办学条件薄弱,优秀师资力量流失。在教育基金会的筹建过程中,从前期的周密部署、分工分责,到实施过程中的广泛宣传、各负责人的带头作为,乡党委政府始终贯穿其中,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9月中旬,中洲乡党委召开乡友恳谈会。56岁的党员干部李帅旗以个人名义捐款12万元,企业支部党员刘夏秋代表中洲加油站捐款3万元,北垸村支部书记李响保动员家人捐款20万元。寓外乡友万勇不仅自己捐资2万元,还积极联络其他在外乡友出力。

“截至目前,教育基金会爱心款共到账74万元。我们切实对师生进行精准帮扶;实行专账专管,确保基金安全高效使用。”乡党委书记刘潇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