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路上父子兵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05 10:18

湖南日报记者周俊通讯员袁晓晖刘如春

近日,新化县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最美扶贫人物”进行表彰。表彰会上,有一对同台领奖的父子特别引人注目,父亲是坐石乡桃树村党支部书记康荣辉,儿子是吉庆镇扶贫站站长康小龙。

会前,父子俩都不知道同时被评为全县“最美扶贫人物”。“和爸爸同台领奖,既惊喜,又自豪,但更多的是压力和动力。爸爸在扶贫工作中兢兢业业,舍小家顾大家,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90后小伙康小龙谈起父亲康荣辉,特别来劲。

2002年,康荣辉被选为坐石乡桃树村村支书。这些年来,他为村里的大事小事忙碌着,解决村里孩子上学难、村民饮水难、出行难、用电难等一系列民生问题,让村民脱贫致富有了信心。他还四处筹资,牵头组织成立助残济困基金会,让困难群众生活有了最低保障。

父亲实实在在为村民办事,在康小龙心中留下深深印记。参加工作后,康小龙以父亲为榜样,兢兢业业,忘我工作。

去年,康小龙担任吉庆镇扶贫站站长,并兼任吉庆镇大安山村村支书。一边是繁重的扶贫工作,一边是村里的大事小事,双重的工作对康小龙来说,既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挑战。两头奔忙,他要么住在村里,要么住在镇里简陋的办公室里。

领奖这天,康小龙还与同事一道去金星社区就今年拟脱贫户情况逐户上门核实。从社区回来,他匆匆吃过午饭赶往县里。

“他不是在村里,就是在镇里,反正很少在家里。”康小龙妻子有些抱怨的话语中,更多的是对丈夫工作的肯定和自豪。

同事们说,康小龙以前是一个内向的小伙子,自从当了扶贫站站长和村支书后,他改变了许多,积极主动地与村民交流,与各级各部门沟通。

如今,康小龙成了村民的贴心人。在他感召下,村里大事小事,村民们都抢着做。

“扶贫路上很辛苦,我要像父亲一样,认真、认真、再认真,实干、实干、再实干。”康小龙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