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借“硬肩膀”,湖南111位优秀干部被省委组织部表扬!

文章来源: 红网  时间: 2019-11-09 08:19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找差距,就是要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的放矢进行整改。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近日,省委组织部通报表扬了111名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奋发作为。

先进典型是最直接的标杆,是最生动的榜样。

“绝对落实”,是邵阳市副市长彭华松写在笔记本扉页上的座右铭。在推进邵阳市经开区园区体制机制改革中,不到2个月时间,232项管理权限下放经开区,成为全省管理权限下放速度最快、一次性下放权限最多、下放最彻底的园区。

袁美南。(右三)

“有问题我担着,你们只管放手查。”张家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袁美南在多种场合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就要勇于担当,有案不查、有腐不惩、有乱不治,就是最大的失职。在每个重大案件查处前,袁美南总是亲自部署,定岗定责。他说,我们肩上,是党和人民的信任。

杨兴高。(右二)

在基层工作了十余年的浏阳河街道工委书记杨兴高常说:“我们是公职人员,一切工作都应出于公心。”到洪山管理局报到的第一天,十几名群众到他办公室投诉生活的不便,当天下午,杨兴高就到现场了解情况,站在群众的角度,他把困扰群众多年的“老大难”问题记在了心上。

王森教授为果农讲授病虫害防治技术。

扎根三湘大地十几年,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林学院教授王森深耕经济林学科教学第一线,长期奔忙在贫困山区,毫无保留地向当地农民传授种植技术,带领贫困群众找到脱贫致富的门路。

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这111名担当作为优秀干部,来自市州、县市区干部36名,省直单位干部43名,高校和国企分别17名和15名。他们中既有副厅级领导干部,有主政一方的县委书记,也有普通的主任科员。他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敢担当善作为,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双肩扛起使命,展示了新时代湖南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奋斗姿态。

观潮君梳理发现,在这111名担当作为优秀干部中,不乏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会潜移默化影响整个单位和部门工作氛围、精神面貌,他们是营造担当氛围的“领头羊”。领导干部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就能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激励更多干部的工作热情。

为营造“讲担当、重担当”的工作氛围,激励广大干部矢志奋斗、奋发作为,省委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办法(试行)》等文件,推动全省上下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的氛围更加浓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省委组织部作为牵头单位,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省共提拔敢于担当、实绩突出的干部2016名;免职不适岗、状态不佳的干部183名,调整87名;问责处理不担当不作为干部222名。

这次集中通报表扬111名担当作为优秀干部,让身边的担当者有掌声、受重视,再次释放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旗帜鲜明树立起鼓励担当作为、崇尚真抓实干的风尚,又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攻坚克难的动力。

对标先进找差距,需要我们自觉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这也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一环。只有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对标榜样、学习先进,才能把典型示范的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更大力量。(观潮的螃蟹)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