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在新晃开展体验式培训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1-19 13:09

当群众亲人 拜群众为师

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在新晃开展体验式培训

湖南日报11月18日讯(记者雷鸿涛通讯员刘政忠)近日,省委党校中青班第二党小组学员在新晃侗族自治县鱼市镇华南村,开展为期5天的驻村入户体验培训。学员们把课堂搬到乡村,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当群众的亲人,拜群众为师。期间,学员们帮助华南村争取到108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华南村授予学员和带队老师“荣誉村民”。

体验式培训期间,9名学员和1名带队老师走访慰问了吴敬福、吴承金、杨润桃等11户村民,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学员们与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村支两委干部以及群众代表一起,召开了共商发展“诸葛亮会”。针对华南村的现状,大家结合走访调研和座谈发现的问题,分别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如加大发展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系统推进厕所革命,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发展村集体经济,实现华南村乡村振兴。

在华南村,学员们发现,村里环境十分好,家家户户干净整洁,连烟蒂都看不到,纷纷给予点赞。在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支两委努力下,华南村建立起垃圾银行,村民可用垃圾到固定的兑换点兑换日常用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