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先锋引领”兴起全民创业热潮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1 10:49

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高新区,无论是今年新引进的顺林模型科技有限公司,还是在10月19日新落成的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新车间里,随处可见工人们繁忙有序的工作场景。这是该县开展主题教育以来,以“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创业先锋”为实践载体,引导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带领群众创事业、创家业、创企业的一个缩影。

为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该县积极引导全县990个基层党组织和各行各业17594名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在创业中守初心担使命,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促发展,实现“双赢”或“多赢”目标。结合“三重四亮五带头一完成”实践活动,该县针对不同类型党组织的职责任务和党员特点,引导机关党员争做“创业服务先锋”,引导农村社区党员争做“创业带富先锋”,引导企业党员争做“创业兴业先锋”。发动农村社区党员干部依托产业合作社、行业协会等各类经合组织,选准创业项目,扩大规模,实施二次创业;鼓励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通过建立党员技术攻关团队、开展岗位创新等形式,加快企业“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发展低碳经济。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已发展党员干部创业示范基地339个,4500多名农村党员干部创办、领办、合办了创业项目5300多个,带动群众创业、就业3万多人,仅全县460余家小微企业就吸纳带动9000余名留守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人均年收入1.8万元以上。特别是为加快县域经济大发展,该县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第一菜单”,进一步制定完善优惠政策,营造更加宽松、优质、高效的干事创业环境,千方百计吸引更多的客商投资兴业。

(刘明政杨丁香)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