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江街道:千名党员志愿服务扮靓家园

文章来源:  时间: 2019-12-21 10:49

每月1日是常德市武陵区东江街道“党员义务奉献日”。每到这一天,街道各社区近千名党员身着红马甲、扛起扫把、拿起铲子,齐心协力清理社区道路、房前屋后及院坝周边等区域的杂草、垃圾,与群众一起扮靓了家园。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提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激励党员不忘初心,让党员干部义务奉献形成常态,东江街道以大力整治人居环境为切入口,为党员搭建奉献的平台,将每月1日定为“党员义务奉献日”,开展“党员带头,千人志愿”人居环境整治服务活动,彰显党员作为。

“党员带头、千人志愿”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轮流在7个社区展开,每次2至3小时。对两次无故参加的党员由街道纪工委约谈。通过党员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也得到了提高,社区居民主动打扫房前屋后,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居容居貌焕然一新。

下一步,东江街道还丰富“党员义务奉献日”的内涵拓展其外延,让党员深入到为居民群众服务的各个领域,并作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达到常态化。(彭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