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四举措”让流动党员归队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9-12-24 09:31

流动党员的管理向来是个难题。近年来,湘潭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抓关键、出实招、优举措,让广大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高高兴兴归队。

抓住根本提高站位

湘潭市委高度重视在外流动党员的管理,明确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党总支制定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等,一项一项抓落实;市人社局党组对流动党员工作经费实行应用尽用、实报实销;配备1名专职党务人员负责流动党员管理工作,申请增设“流动党员管理科”,真正使流动党员工作有机构、有经费、有人员。

搭建平台强化交流

2017年,通过全面排查,该市成功引导原登记在册的829名流动党员中的227名按照工作或者生活所属地转递了党组织关系。目前该市共有在册流动党员535名,为使他们离乡不离队,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想方设法搭建各种平台。一是成立了5个流动党支部,根据接收时间、所在地区对流动党员进行分支部管理;二是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12月14日成立了长沙、株洲网上流动支部,让身在异地的党员有了最近的“家”;三是建立专门的“流动党员QQ交流群”和支部“微信群”,在网上开展“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用温暖提升归属感

注重流动党员特殊情况的柔性管理,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经常与党员或其亲属进行思想交流,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每年春节前在网上公开发表《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鼓励他们回乡参加社区实践活动,让流动党员有更多的归属感,增强凝聚力。

强化学习鼓励献策

积极组织流动党员参与组织学习,通过分享文章、做测试卷、分享心得等活动,引导全员参与。同时,组织开展流动党员主题教育“六个一”活动,及时关注流动党员动态,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学习,为建设家乡建言献策。(冯系群)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