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网一云”发力 主题教育走实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0-01-10 11:24

中国组织人事报长沙讯 (通讯员 湘组轩)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省委组织部红星网、红星云手机平台(以下简称“一网一云”)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截至2019年12月中旬,发布相关信息和音视频作品2714余篇(部),阅读总量超过4300万人次。

开设专题专栏,方便开展学习。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重点突出“中央精神”“省委部署”“贯彻落实”等板块,第一时间将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发送给党员干部,及时报道湖南开展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措施成效。30余名市(州)、县(市、区)委组织部长刊发文章,畅谈对初心使命的感悟。结合学习谈工作、结合工作谈认识,“组工干部谈·守初心担使命践行动”系列报道引发强烈共鸣。

挖掘红色资源,讲好身边故事。打造党性教育网上基地,利用全媒体方式,重点打造“初心故事”“红色故事汇”等版块,推出《红色传家宝》等系列音频。推出一批担当作为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两新先锋行》聚焦两新党组织和党员讲述“党建引领、创新发展”故事,《让人民满意》讲述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个人和集体故事。

扩大参与范围,听意见抓整改。组织开展“新时代党员教育需求研究调查问卷”,点击量超过10万人次,收集意见建议6万多条。在红星云开设“网上支部”栏目,主题教育期间,通过“网上支部”收集意见建议2.7万条。主动公布“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情况、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方面突出问题”情况,分批次公布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搭建帮扶平台,优服务惠民生。为帮助对口联系的科乐村脱贫,保靖县毛沟镇党员通过红星云开设的党群服务平台,发起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活动,很快就有党员参与响应。红星云上线以来,线上发布服务事项7.7万项,线下参与服务的党员干部超过112万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