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类高层人才及团队:“疫”往无前勇担当!

文章来源: 长沙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0-02-14 16:28

疫情就是命令,疫点就是战场。长沙生物医药、检疫检验、抗疫设备等各行各业高层次人才疾速响应,与各级党委政府同心同向,或潜心于新冠肺炎防治的科研攻坚,或致力于应急设备及医疗物资的生产,或逆行于病魔肆虐的重灾疫区,在防疫抗疫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戴立忠(圣湘生物董事长):率领团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

001.jpg

8天完成检测试剂的研制,全国第7家获得国家注册证书……专家戴立忠率领他的团队跑出了令世人瞩目的“长沙速度”。1月28日,公司团队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荧光PCR法)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获得医疗器械注册证书,为及早防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该试剂研发注册的核心团队成员还包括范旭、邓中平、刘佳、纪博知和任小梅。

邓泽平(华腾制药董事长):全力攻关开发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药

002.jpg

由专家邓泽平领衔的湖南华腾制药有限公司,对开发可治疗流行性感冒、H7N9、H5N1禽流感的新型药物如奥司他韦、巴诺沙韦等拥有丰富经验。疫情爆发以来,公司紧急成立了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药应急项目攻关小组,全力以赴投入项目开发。目前团队已完成了多个抗2019-nCoV感染候选药物品种的公斤级合成工艺。

戴征(明康中锦董事长):集结精锐力量赴疫区医院组装医疗设备

003.jpg

专家戴征带领公司团队连续作战,为武汉多家医院送去600余台呼吸机和经鼻高流量产品,调集5名技术精锐第一时间赶往武汉疫区,短短三天便为处于疫情前线的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汉中医院和武汉普爱医院的临床一线科室完成装机。

梁威(博为软件董事长):为医院提供医学影像AI 肺部结节自动诊断功能与远程医疗平台

004.jpg

医生与患者不用面对面即可进行诊断,基层医院可第一时间接受上级医院会诊指导。由梁威领衔的博为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为全国超过2000家医院提供医学影像AI 肺部结节自动诊断功能与远程医疗平台,大大提高了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其视频远程会诊平台最大限度保护了医护工作者不受病毒感染,也为危重患者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陈邦(爱尔眼科董事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005.jpg

疫情出现以来,陈邦统筹抽调全国各地爱尔眼科医院近千人支援武汉方舱医院,支持孝感爱尔眼科医院由当地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征用,组织公司新引进的科研骨干徐和平和罗畅等人,致力于眼科防疫科研攻关。此外,由陈邦决议,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先后三次向武汉、湖北省各地县和中南大学累计捐款2500万元,并将员工(李文亮医生妻子)纳入“员工关爱计划”,负担其子女的学费及生活津贴直至大学毕业。

张斌(盈峰中联环境创新总监):带领团队研发环卫防疫消毒机器人

006.jpg

疫情当前,农副市场、医院广场和居民社区等人群聚集区域,如何进行有效清洁?在这关键时刻,张斌带领团队推出的XZX15BEV环卫防疫消毒机器人大显神通。这款产品能实现无人化智能操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缝隙”,全天候高效率助力城市消毒工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