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全力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让英雄流汗不流泪!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湖南频道  时间: 2020-02-22 11:48

2月18日早上,湖南怀化市溆浦县黄茅园镇镇长李小华同志带领镇卫生院、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专程来到参加疫情防控的溆浦籍护士谌磊家里,为其1岁的小孩接种了疫苗,同时送去了奶粉等慰问物资。

正随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参加疫情防控的溆浦籍护士谌磊同志家里遇到困难,其小孩已经到了打疫苗的时间,但是由于疫情防控期间老人带小孩出门不便,需要帮助。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县双拥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谌磊家人联系,并委托乡镇特事特办,上门为抗疫英雄的家人服务好。

怀化市县两级双拥部门正在摸排了解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的怀化籍现役军人家庭情况,便于及时妥善解决好他们的困难,让英雄们安心在抗疫前线奋战。

2月19日,正在武汉支援抗击疫情的怀化62名医护人员,家属每人收到了1万元奖励和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怀化对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给予最大程度关爱

对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发热门诊等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医务人员发放市中医院专门配置的中药汤剂,提高免疫力。对一线医务人员实施最周密的安全防护措施;全市防护服、N95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护目镜等医用物资优先保障病例救治医务人员和一线防控医务人员的需要。

集中医务人员资源,保障足够后备力量,实行轮换上岗作战。进入隔离区医务人员原则上工作3至4天后要轮换一批,轮换下来的医务人员要在指定宾馆等场所休息,进行隔离观察,加强集中管理,做到万无一失。

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集中抽调到定点医院的医务人员和进入隔离区人员的家庭困难,由所在市、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负责组织乡镇(街道)、村(社区)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相关单位全力支持。要建立帮扶台账,确保医务人员家中的老人、小孩有人照顾,生活困难得到及时解决。对夫妻双方有一方在一线战斗的医务人员或者家庭有实际困难的,另一方原则上不安排急难险重工作。要动员志愿者服务组织和社会各界关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你们守护生命,我们守护你们的家庭!”2月15日,湖南省娄底市妇联走访慰问当地的援鄂医务人员家属,当好防疫一线医务人员的“后援队”。

当天下午,娄底市妇联工作人员为28名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送去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及日常防护用品,并详细询问了家属们的生活状况及还存在的生活困难等,承诺做好坚强后盾,免除“前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战“疫”,早日回家。

“从隔离病房出来的头两天,我有些焦虑,脑子里经常出现患者的身影,导致晚上难以入眠。后来,我对心理咨询师周湘波倾诉了这些焦虑情绪,说出来后心情舒坦多了。”处于医学观察期的护士李某说:“白天,她在微信上教我玩小游戏,倾听我们的苦恼,晚上会给我分享助眠音频。调整了几天后,我恢复了往常的好心态。”

2月7日,湖南下发进一步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若干措施,明确在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经核准可破格申报职称,在职称评审时可在评审职数、通过率、继续教育学时等方面予以放宽,在职称聘任、职务任用上予以优先。对参加一线防控救治的医务工作者应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要加强心理疏导,有针对性地帮助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减压释负。各级留存党费要突出关爱帮扶,划拨党费主要用于支持和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医务工作者。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