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评审将向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倾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0-02-27 17:49

今天,记者从湖南省委组织部获悉,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申报2020年“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下发具体《通知》,在疫情防控一线奋勇当先,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医疗卫生人才,以及在疫情防控领域潜心研究,取得重大研发成果的科研人员,或者为抗击疫情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可进行申报。

申报条件放宽了学历限制,申报人一般应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男性年龄在36周岁以下(1983年5月1日后出生),女性年龄在38周岁以下(1981年5月1日后出生)。

申报分为三类:

在抗疫一线直接从事流行病学调查处置、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Ⅰ类)。

在疫情防控治疗与诊断技术研究、推广与应用方面效果显著,作出突出贡献;或在疫情防控装备研发与应用方面,突破关键技术,产生显著经济社会效益;或在疫情病原监测新技术、新方法、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方面,取得重大科研成果(Ⅱ类)。

参与疫情防治相关设施、设备的设计、生产、建设,提供物资、技术、产品等方面的保障,作出突出贡献(Ⅲ类)。

本次评审工作将综合评估申报人在抗击疫情中的研究进展、工作业绩及产生的社会效益,经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确定入围人选。

申报时间截至2020年3月31日(视疫情防控情况,可作适当调整)。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申报人,可采取先填表、单位审核把关、后补报材料的方式进行申报。市州的申报材料经本单位审核后报各团市州委,由市州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报团省委。省直单位的申报材料经本单位审核后,由省直团工委审核汇总,再报团省委。省属企业单位、高校、中央在湘单位的申报材料经本单位审核后统一报团省委。

附件:(点击下载)

1.2020年我省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申报名额分配表

2.“湖湘青年英才”申报表

3.“湖湘青年英才”申报人选汇总表

4.申报附件材料清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