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委组织部长述职,2020年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样干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0-03-23 09:28

3月20日下午,市州委组织部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会召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到县一级。在脱贫攻坚全面总攻之际,盘点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压实责任,抓紧抓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14位组织部长一一述职,大家简要述成绩,主要讲问题和打算。收官之年,各级组织部门拿出哪些务实举措?小编摘录了部分述职内容,一起来看!

一起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长沙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宏益

在帮扶力度上再加强,落实“摘帽不摘帮扶”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力度不减、强度不变、热度不降,全面完成对口帮扶龙山等8个贫困县脱贫任务。实施新一轮发展壮大新型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在脱贫质量上再提升。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

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

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不返贫致贫。创新“五联五促”载体,进一步汇聚扶贫力量。开展“千名人才服务基层”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建扶贫基础。开展“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株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羊贵平

深入实施加强基层建设“165”工程,确保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施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三年行动计划,推动三年新增200个集体经济强村。创办“情系湘赣、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小康带头人集训营,坚决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机制不变、队伍不撤。

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桂生

推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政治建设考察全覆盖,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考察重点。突出固本强基,打造100个“五星党支部”示范点,开展村(社区)“两委”班子运行情况专项调研。实施农村本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培育“先锋队”,突出作风建设,激发“动力源”。

邵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皓

强化责任担当,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对市级挂牌督战村增加帮扶工作力量。坚决推进“1+5”文件落实落地,大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重点扶持一批贫困村发展产业。推进基层公务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武

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深入推进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整治。落实“1+5”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优化完善贫困村综合服务平台功能。扶持贫困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常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梁仲

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力争年底前集体经济薄弱村同比减少一半。抓好“1+5”文件落实落地,释放队伍动能。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基层治理模式。建设一批新型农民教育示范基地,每年培训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经理人。

张家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

加强贫困村党组织班子建设,为贫困村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加强后备力量培养锻炼,落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建立全市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联席会议制度,做实“百村示范、千村推进”计划。实施农村人才“十百千万倍增”工程。

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爱云

严格实施挂牌督战,压紧压实县乡村党组织责任。强化监管问责,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四个不摘”,确保帮扶工作“不松劲”。强化激励保障,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坚持职级晋升向脱贫攻坚任务重的乡镇倾斜。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立足产业特色发展集体经济。

郴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波

持续加大扶贫干部提拔使用力度,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动贫困村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面达标提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强贫困人口致富的内生动力,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抓好基层公共服务的全面覆盖。探索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机制,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吴志雄

持续用力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达标提质行动,加大贫困村后备力量培养,实施乡村人才振兴工程,依托市内高校定向培养基层实用人才千名以上,推进乡镇党校全覆盖建设,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持续用力健全治理体系。

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运平

大力实施村级后备力量“万人计划”,加强脱贫攻坚干部培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在巩固脱贫成果上下功夫。大力实施乡村人才振兴计划,建设新型职业农民培育教育示范基地,持续推进“校联体”“医联体”建设。

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尹华凯

严格执行“四个不摘”要求,建立健全“百日攻坚行动”双周调度、挂牌督战等制度。深化政治建设年度综合考核,对乡镇党政正职实行专项考核,持续推进村干部定向培养工程。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为基层减负增效提能。

湘西自治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统战部部长龚明汉

进一步抓实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推动扶贫问题整改落实,建立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长效机制。进一步选优配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强化基层基础保障,大力引导科技人才深入基层服务,加大对扶贫干部表彰奖励,提振战贫斗贫精气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