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达哲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6 09:13

许达哲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强调

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冒蕞)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怀化主持召开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精准扶贫首倡地的政治责任,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会前,许达哲赴新化县、溆浦县调研了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相关工作。

省领导隋忠诚、彭国甫,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调研并出席会议。

会上,龙山、沅陵、新化、隆回、安化、桑植6个脱贫攻坚省级挂牌督战重点县作表态发言。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各县市推进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他说,实行挂牌督战,就是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解决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问题,把最难啃的硬骨头啃下来。要较真碰硬,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要集中精力,保持清醒头脑,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松劲懈怠情绪,脱贫攻坚工作重点不能转移、投入力度不能下降、干部精力不能分散;要倒排任务,按照6月底、年底两个重要节点,一项一项任务落实,决不掉链;要聚焦难点,针对疫情导致贫困群众务工收入减少,产业扶贫成效难以持续等问题,把困难想在前面,把问题解决在前头,把风险隐患消除掉。

许达哲强调,要千方百计促进贫困群众增收,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抓住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这个关键,加快落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十条措施,深化扶贫劳务协作,加大就近就业、消费扶贫力度,发挥扶贫车间和扶贫基地作用,抓细抓好兜底保障,让群众感到公平公正和满意。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清零解决“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聚焦国务院扶贫办反馈具体问题整改,结合上半年脱贫质量“回头看”,分解任务、举一反三、较真碰硬,清零解决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饮水安全等问题。要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扩大产业就业受益面,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视非贫困县、非贫困村的贫困人口帮扶,走好精准、特色、可持续扶贫路子。

许达哲强调,要加强党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投入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总结宣传,梳理分析短板问题,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大家要坚定必胜信心,顽强奋力拼搏,心无旁骛投入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