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选派驻村青年党建指导员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3-26 09:15

湖南日报3月25日讯(记者徐亚平通讯员梁军汤祥)湘阴县洋沙湖镇机关干部李瑞玲最近多了个身份:洋沙湖村党建指导员。一到村里,她就迅速转换角色:党建工作查缺补漏,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精准扶贫……每项当前重点工作,她都一一参与。3月25日,李瑞玲向记者介绍,经近10天走访了解,已帮13户贫困户制定脱贫计划。

最近,湘阴县确定30个重点村(社区),选派30名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建指导员,派驻时间为3年,其中“90后”占半数。党建指导员每月驻村(社区)时间不少于20天,实行“钉钉打卡”管理;驻村(社区)3个月内,遍访派驻村(社区)所有农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点围绕建强基层党组织、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决战脱贫攻坚、加强村(社区)网格化管理等开展工作,做到“工作重心在村、指导督促在村、优化治理在村、为民服务在村”。

湘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切实加强党建指导员的日常管理、考核考评、工作保障和结果运用,力争通过3年时间,培养历练一批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干部,大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统筹推进基层治理提质,助力乡村振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