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部署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0-04-19 08:41

湖南日报4月18日讯(记者刘银艳通讯员曾鹤群毛彪)17日,省人社厅会同省扶贫办下发通知,在全省部署开展以“走进千家万户,巩固脱贫成效”为主题的就业扶贫专项行动。通过“一对一”校准需求、“面对面”引导帮扶、“点对点”服务保障、“行对标”检验成效等系列举措,切实巩固就业扶贫成效,全力以赴推动就业扶贫高质量收官。

据悉,此次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项行动将从4月下旬持续到6月上旬。专项行动期间,各地人社、扶贫部门将组织人员上门入户开展帮扶,了解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掌握返乡回流动态,精准推送岗位信息,鼓励参加技能培训,促进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增收脱贫。同时,通过入户宣讲就业扶贫政策,协助贫困劳动力申请办理补贴,推动就业扶贫补贴政策落实落地。

通知要求,各地要把巩固就业扶贫成效专项行动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加大对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家庭劳动力和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帮扶力度,进一步健全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就业扶贫工作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